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家流感中心主任:甲流病毒变异尚散发孤立

 

CCTV.com  2009年11月26日 08: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25日指出,内地曾在8例甲流病例中检测到甲流病毒HA基因第222位点突变,变异目前是散发孤立的且不影响药效和疫苗效果。

   卫生部权威专家详解我国出现甲流病毒变异

    陈蔚云告诉记者,世卫组织最近从中国专家上传到一个全球流感监测数据库中的病毒基因信息中,发现中国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今年六七月份出现了变异。

  舒跃龙证实:“中国内地最早发现变异毒株是在6月份,是从一个由英国输入的轻症病例中分离到的;而浙江大学医学院和浙江省疾控中心9月份从同一个住院病例中分离到类似的变异病毒,这一病例已治愈出院。” 详细<<<

     

责编:肖金平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