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公安机关首次公布足球打假真相

CCTV.com  2009年11月26日 02: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负责人近日表示,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配合下,目前已查明王鑫等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国内足球比赛个别场次的犯罪事实,相关涉案人员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据警方介绍,2009年初,公安部根据国际刑警组织新加坡国家中心局发出的红色通缉令和有关请求,部署辽宁协助调查王鑫一案。警方于今年4月在沈阳将王鑫抓获。

  经查,2006年8月19日,中甲联赛第十七轮,有望升级中超的广州医药队主场对阵山西陆虎队。赛前王鑫、王珀等人放出风声,希望广州医药队来买这场球。

  最终,广州医药队5:1大胜山西陆虎队。而王鑫、王珀等人不仅获得了20万元贿赂款,还利用非法操纵比赛结果这一手段,在比赛当日投注某国际赌博网站,牟取暴利。目前案件正在一步调查中。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