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贺国强强调 加强监督检查 健全长效机制 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CCTV.com  2009年11月25日 1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组第三轮检查汇报会11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实践经验,把握工作规律,巩固检查成果,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确保中央政令畅通提供有力保证。
贺国强充分肯定了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去年11月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地区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督促整改、严肃执纪,健全体系、增强合力,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勇于实践、大胆探索,重点围绕中央投资项目的实施情况,开展了三轮认真细致的检查。通过检查,广泛深入地宣传了中央精神,及时发现并纠正了资金项目实施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有力地推动了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的落实。

    贺国强强调,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健全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定期检查和专项督查制度、纪律保障机制。这是对长期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的经验总结,也是着眼于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保证中央政令畅通提出的一项重大课题。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要求,建立健全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的责任制,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方法,完善监督检查的体制机制制度,充分发挥监督检查的纠正和惩戒功能,重点抓好扩大内需、结构调整、自主创新、资源节约、环境保护、保障民生等促进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抓好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抓好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勇主持会议。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