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贾庆林会见秘鲁总统

CCTV.com  2009年11月24日 20: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当地时间23日上午,正在秘鲁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这里会见了秘鲁总统加西亚。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贾庆林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加西亚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贾庆林说,中秘友好源远流长,两国人民在漫长的岁月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友谊。中秘友好已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的心中。去年胡锦涛主席和总统先生成功互访,共同宣布中秘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4月,两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为两国提升经贸合作水平提供了新的契机。

  贾庆林表示,中秘关系现在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为确保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向前发展,双方应在三个方面继续作出努力:一是更加积极地照顾彼此核心利益,着力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政治互信;二是更加积极地推进两国务实合作,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赴秘鲁投资和开展合作,也欢迎秘鲁企业积极开拓中国市场,促进双方经贸合作多元化;三是更加积极地开展人文交流,加强两国在文化、教育、科技、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让中秘友好世代相传。

  加西亚感谢胡锦涛主席的问候,欢迎贾庆林主席访问秘鲁。加西亚表示,对华关系在秘鲁对外关系中占有重要优先位置,秘方高度评价中国的发展,认为中国目前选择的是一条正确而且对中国人民有益的道路。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如果没有中国发挥的作用,情况将会更糟。加西亚说,秘方愿全方位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分享中国的发展经验,不断拓展秘中合作领域,把两国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会见前加西亚总统在总统府广场为贾庆林主席举行了欢迎仪式。  

  会见后,加西亚总统和贾庆林主席共同出席了两国经济技术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1/4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