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南旅游做大“岛”文章

CCTV.com  2009年11月24日 20: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椰风海韵的热带海洋风情使海南岛闻名中外。如今,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稳步推进,海南旅游正由东部海岸向岛内延伸,形成山海互动的海岛旅游新格局。

  今天,海南省保亭县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又迎来了一个来自内地的大型旅游团,当地负责人介绍,现在每天都有三四千游客来景区游玩。

  而就在两年前,保亭还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业县,尽管毗邻三亚,并拥有热带雨林、温泉、石林等独特的旅游资源,但很少有人知道保亭。近两年,保亭的决策者决心借着三亚的光,也吃上旅游饭。

  去年,保亭首批推出了呀诺达热带雨林、温泉、槟榔谷民俗村等景区,独特的热带风光与黎苗风情使这里立即受到游客的青睐,当年就迎来了四十多万游人。今年前三季度,接待游客总量已经超过一百万,旅游业取代农业成了第一支柱产业。

  海南旅游龙头三亚并没把保亭看成对手,而是让保亭搭着三亚这艘大船,共同闯市场。用三亚人的话说,保亭念的是“山海经”,我们打的是“海洋牌”。

  明年,三亚--保亭高速公路将开工建设,十几家五星级酒店将在保亭落成,由此带动东部旅游热点线路向岛内延伸。

  而在旅游业刚刚起步的西部地区,七市县今年也签署了共同发展旅游的产业协议。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