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秦刚就美朝会谈、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等答问

 

CCTV.com  2009年11月24日 20: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华早报  

2009年11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答问如下。

  秦刚:大家下午好。昨天我们已经对外宣布第12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将于11月30日在中国江苏省南京市举行。为了帮助中外记者更好地了解中欧关系的背景情况以及此次会晤的有关情况,我们特意邀请了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及中国商务部欧洲司负责人于今天下午3:30在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欢迎大家参加。

  现在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问:《南华早报》报道说中方被劫持的“德新海”号可能在下周被释放,船主愿意向海盗支付350万美元的赎金,请证实。你之前说过中方正在全力营救,能否给我们提供营救工作的细节?

  答:我们正在全力、积极地营救“德新海”号货轮,我不能向你提供具体的细节。

  问:黄琦在成都被判刑三年,我知道这并不是一个外交问题,但我想知道你对此有何评论?还有一个与之相关的问题,就是艾未未,他在国际上很知名,我也听到有报道说中国政府正在调查他的财务状况,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针对有关个案,中国的司法部门会依照法律予以处理。

  问:美国朝核问题特使会在128访问朝鲜,讨论朝核问题,我们也知道美国的前朝鲜问题特使于上周六以个人身份访问朝鲜,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也正在访问朝鲜。近期就朝核问题进行的密集磋商是否说明目前朝核问题已经取得了一些突破?六方会谈是否可能在近期重启?

  答:六方会谈当前面临重要的机遇,特别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推动六方会谈重启,从而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因此,我们支持和欢迎美朝之间进行接触和对话,希望美朝之间的这种接触和对话能够取得积极进展。中国作为六方会谈的主席国将一如既往地为推动六方会谈、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作出建设性的努力。

  你提到梁光烈防长对朝鲜的访问,这是中朝两军正常交往的一部分,目的是为了巩固和发展中朝友谊,促进两军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中方也将继续为推动中朝两国、两军关系的发展,为维护朝鲜半岛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