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 国土资源部出台政策抑制高房价

CCTV.com  2009年11月24日 20: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土地放量入市,应该说能在一定程度上平抑房价,而今年以来,开发商囤地的现象也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近一个月以来,国土资源部连续重拳出击来打击囤地。

    针对调控全国房价的异常飙涨和开发商囤地现象,本月初,国土资源部首先发布了《限制用地项目目录》和《禁止用地项目目录》,首度对城市出让单宗商品住宅用地的面积上限作出了明确的限定,其中大城市20万平方米,中等城市14万平方米,小城市7万平方米。业内分析,这一方面可以降低土地交易市场的门槛,令一些中小投资商得以进入市场进行竞争,从而限制大开发企业垄断的局面;另一方面,一定程度上可以遏制部分开发企业在拿到大面积地块后,闲置和变相“捂盘”等情况。11月20日,国土部又下发了《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中“批而未用”土地核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在12月15日前对“批而未用”土地展开核实并形成报告。这轮二次调查核实内容的细致程度也比以前有很大突破。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