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陕 西]高中生猝死公安局 五被告今受审

CCTV.com  2009年11月24日 17: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在徐梗荣猝死事件发生后,检察机关以办案民警涉嫌刑讯逼供立案调查。但死者的死亡鉴定结论却出人意料,从案发到开庭,在长达9个月的时间内,高中生猝死事件一直都充满了疑问。

  2009年2月9日深夜,陕西省丹凤县的一名高中女生在江边遇害,当地高中三年级男生徐梗荣被警方带走接受讯问,3月8日,徐梗荣的父母在儿子被警方带走后的第8天,得到了徐梗荣在审讯中突然死亡的噩耗。

  在徐梗荣猝死之后,当地警方发布案情通报,徐梗荣已经供认自己就是杀害高中女生的凶手。然而参与尸检的知情者在法医进行死亡鉴定之后告诉记者,徐梗荣明显属于非正常死亡。

  徐梗荣的同班同学吴明也同样被警方带走接受了讯问,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公安局里遭到了拳脚逼供。

  2009年3月16日,检察机关以涉嫌玩忽职守犯罪,分别对丹凤县公安局王庆保等6名民警刑事拘留,刑警队长孙鹏取保候审。

  2009年3月28日,在徐梗荣猝死后的第20天,陕西省丹凤县检察院通报了徐梗荣的尸检报告,法医鉴定结论再次引发轩然大波,徐梗荣被认定为死于原发性心肌病。

  徐梗荣的猝死已经由一起偶然事件演变为公共事件。可以说,只有还原真相,公开公平公正地审理此案,才能告慰死者,也才能取信于民。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