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发改委]家庭月基本生活用电数 由各地自定

CCTV.com  2009年11月23日 15: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电价方面的消息,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曹长庆昨天表示:每户每月87度是我国家庭每户月平均用电量,由于各地自然条件、生活习惯、居民的经济承受能力差异较大,实际的每户每月基本生活需求用电数将由各省份根据本地情况自行确定,国家不会搞“ 一刀切”。在谈到未来的电价调整幅度时,曹长庆说,即使家庭用电量超过基本生活需求数额,达到正常消费额度的,依据成本,电价调整幅度可能就是每度几分钱到一角钱。电价改革,重要的不是涨价,而是形成合理的价格形成机制。之前我国的浙江、福建和四川3省已经对居民用电实行了阶梯式电价。)

  浙江省阶梯式电价收费标准

  第1度到第50度电 每度电价0.538元

  第50度到第200度电 每度电价0.568元

  从每200度电起 每度电价0.638元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