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黑龙江鹤岗矿难 国务院调查组举行首次会议

CCTV.com  2009年11月23日 13: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国家安监局局长骆林、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国家安监局副局长、煤监局局长赵铁锤、全总副主席张鸣启、监察部执法监察室主任傅奎等。国务院调查组的主要职责是查明事故原因、性质及直接的经济损失。经调查,造成新兴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的主要原因是:井下施工期间,第三水平工作面忽然发生了煤与瓦斯突出,由于突出量大,巨大的冲击波导致风向逆流,将瓦斯带到第二水平工作面,遇火导致爆炸事故。

  新兴煤矿21日凌晨2点30分左右发生爆炸,当时有528人在井下作业,目前已有420人成功升井。经过搜救,已发现104具遇难矿工遗体,搜救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相关善后工作已经展开。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