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国东北种植双季稻首次获得成功

CCTV.com  2009年11月22日 19: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东北双季水稻种植今年在辽宁的试验田取得成功,改变了传统的春种秋收,一年一季的耕作方式。

    辽宁省盘山县后腰村的村民们今年见证了从没见过的新鲜事,村里的稻田收获了第二季水稻。

    经初步测产,每亩产量可达1040斤。而今年8月上旬收获的第一季水稻亩产更是达到1300斤以上,总产量2300多斤是普通单季水稻产量的两倍。这种双季水稻的稻种是由辽宁盘锦市科研人员采用两种不同抗性的水稻品种进行杂交,突破了抗旱、抗寒、抗病虫害等关键点。

    北方双季水稻第一季稻生长期104天,第二季稻生长期87天,在东北有限的无霜期内就可以完成两季水稻的播种收割。这种双季稻不但产量高而且米质优良,经过农业部水稻质量检测,符合粳稻一级标准。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