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快速浏览

CCTV.com  2009年11月22日 15: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1 [居民用电]我国拟规定居民月基本用电87度

    国家发改委日前宣布,未来居民用电将逐步推行阶梯式递增电价,并把居民用电分为保证基本生活需求用电、正常家庭生活用电和奢侈型用电三档。其中,保证基本生活需求用电拟规划每户每月87度。一个月87度,平均每天2.9度。有网友算了一笔账:这个数字可以支持1个电饭锅做三顿饭,3个60瓦的灯开5个小时,以及一台电冰箱用一整天。发改委表示这一标准参考了目前全国居民生活用电平均数字。

    2 [北 京]出租车将开收燃油附加费

    北京的出租车从本月25号零时起,正式开收燃油附加费。乘客乘坐出租车超过3公里的,在计价器显示金额外还要加付1元燃油附加费,以冲抵油价上涨的成本。相关企业表示,加收燃油附加费之后,出租车司机的份儿钱不变。

    3 [河北邯郸]全面清理违规免费通行车辆

    近日有网友在河北邯郸市境内309国道永年收费处拍到一张特权车牌一览表,政府部门共计280台车辆在通行时全部免费。对此邯郸市委、市政府已经要求对全市党政机关所有违规免费通行车辆进行集中清理整顿。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