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燃气“吃紧” 中国各地多措施保供气

CCTV.com  2009年11月22日 06: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由于天气寒冷用电猛增,以及气源紧张等原因造成的中国南方多个地区的天然气紧张情况目前仍未缓解。各地采取多种措施应对“气荒”。

  随着用气需求的不断增加,江苏南京、苏州、扬州、连云港等多个城市燃气依然紧张。南京市天然气供应缺口增加到了50万立方,燃气库存气数量已经低至警戒线。对大型工业用户和汽车加气站停止供气也无法从根本上缓解用气紧张。目前江苏省供电部门正在从山西、上海、新疆等地组织气源,同时,江苏各地也呼吁市民,尽量错峰用气、节约用气。

  浙江各地天然气供应再次“吃紧”,杭州市供应缺口接近50万立方米。为了让气于民,杭州市规定,政府机关只在中午休息时供气,并对主城区机十家工业企业实施停气。并向河南、山西等地订购30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应急。

  为缓解当前重庆市天然气供求矛盾,合理平衡气源,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重庆市从21号零时起,开征车用CNG压缩天然气附加费。与此同时多途径争取增加天然气供给总量,优先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气。

  湖南长沙、珠州、湘潭三地然气供需紧张。经过多种渠道努力,长沙燃气部门从中石油等部门,争取到总计30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驰援长沙的气源,将会一定程度上缓解这三个地区的用气紧张状况。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