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第11届深圳高交会丰收闭幕

CCTV.com  2009年11月21日 1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历时六天的第11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今天下午在深圳闭幕。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以“创新·创业·发展”为主题的高交会,吸引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展,重点展示了电子信息、清洁能源、生物医药、轻工纺织、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而国内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创新技术和产品,则展示了国家在推动产业振兴方面所取得的新成就,展会上的一批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技产品,更是吸引了公众的浓厚兴趣,展会期间有超过50万人次的观众进馆参观体验。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 樊建平 “我们要求每一位研究员做的东西,能够用起来,都是可以相互交替和体验的。”

  高交会不仅展示了最新科技产品,还为高新技术承接转移提供了平台,高交会期间举行的近百场技术对接专项活动,为各方搭建了沟通合作交易的桥梁,一批技术合作和产品采购协议现场签订,高新技术与产品的成交项目占到了总成交项目的90%以上。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