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公营事业近千员工举行抗议活动

CCTV.com  2009年11月21日 0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台经济部门所属5家公营事业员工20号上午到经济部门抗议,抗议年终奖金的缩水,并且提出诉求,要求公营事业要适用相同的"绩效奖金审议办法",才符合公平、正义原则。

    台经济部门所属公营事业包括台湾电力公司、台湾中油公司、台湾糖业公司、台湾自来水公司以及汉翔航空公司等5家公营事业,20日上午近千人集结在经济部门大门口,以"要公平、要公理、要正义"为由,大声吶喊,要经济部门负责人施颜祥负责。

    过去年终奖金一向丰厚的油、电等公营事业,这两年受金融风暴冲击,在"苦民所苦"政策下,油、电不能涨价而导致亏损,严重影响企业盈利。但是根据"绩效奖金审议办法",绩效奖金按比例扣除,中油原本的2.6个月薪金的奖金全部被扣发,等于是将政策成本转嫁给员工。五大工会提出诉求,要求还员工一个公平、合理的制度。整场抗议行动于中午结束,过程平和。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