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部分城市煤炭库存接近警戒线

CCTV.com  2009年11月21日 0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由于降温降雪天气的影响,近日煤炭市场的需求大增,有些市场库存已低于最低警戒线,同时一些地区供电也出现较大缺口。

    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发布的本周煤炭最新平仓价格显示,根据发热量划分而成的四类煤炭,较上周分别上涨了0.9%到1.5%不等。 同时,煤炭海路运费也快速上涨。短短3天内秦皇岛港及周边港口到达上海的海运费已由16日的55元/吨升至18日62元/吨,环比涨幅达12.7%。据专家分析,短期内煤炭价格与海运费有可能继续上涨。

    浙江镇海港和煤炭交易市场,存煤连续10天低于60万吨的存煤警戒线,部分煤场已经无煤可卖。截止11月19号,镇海港和煤炭交易市场存煤50.1万吨,比存煤最高的8月份下降了53.1%。

    由于北方天气好转,19号已有3艘煤船到达镇海港,到煤约7万余吨,如无特殊原因,镇海本地煤炭存量将会逐渐上升。进入11月,贵州省用电最高负荷22次创历史新高。在上海,这几天供电量依然紧张。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