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袁贵仁:教育系统必须全力以赴做好大学生就业安排

 

CCTV.com  2009年11月21日 08: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吴晶)教育部部长袁贵仁20日表示,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630余万人,加上往届未实现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教育系统必须认清形势,树立信心,全力以赴。

  在20日召开的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上,袁贵仁说,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克服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实现了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的基本稳定和就业人数的继续增长。明年需要就业的毕业生数量很大,各地教育部门要进一步扩大“农村教师特岗计划”的规模,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继续组织实施好各类基层就业项目,并做好2010年高校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征集工作。各省级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健全鼓励毕业生下基层的政策体系,主动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开辟新的基层就业领域。

  袁贵仁指出,高校要积极探索在专业课教学中融入创业教育,并把创业教育作为就业指导课程的重要内容。省级就业主管部门要积极出台鼓励大学生创业的新政策,协调当地有关部门,切实扶持一批大学生实现创业。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积极调整人才培养类型结构和专业结构,进一步落实就业状况与办学评估、经费投入、领导班子考核等适度挂钩的制度。要大力开展就业实习实训,建立稳定的、能满足教学和就业需要的实习实训基地。

  袁贵仁还要求各地全面加强就业指导,充分利用企业资源、行业资源、校友资源等为毕业生尽可能多地提供就业岗位信息;要普遍开设就业指导和职业发展课程,并积极创造条件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要进一步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残疾人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等特殊群体的帮扶力度,努力帮助他们实现就业。

  全国人才流动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1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是74%,和2008年基本持平。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