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鞋企欢迎欧盟的投票结果

CCTV.com  2009年11月20日 21: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尽管这一提案还没最终裁决,但目前的结果,可以说是对中国政府及制鞋企业之前所做努力的肯定,浙江温州的制鞋企业对此表示欢迎。

    欧盟对中国皮鞋征收反倾销税自2006年10月起执行,2008年10月,这一为期2年的反倾销措施到期后,欧盟委员会不顾成员国的反对,发起反倾销行政期满复审。在12~15个月的复审期间,反倾销税依然执行。

    奥康、泰马等5家中国鞋企在反倾销税措施公布后,曾联合将欧委会告上欧盟法院,希望取消这项不合理的税收。虽然12月22号的终审才是最终裁决,但是初审的结果已经让中国业者感到鼓舞。因为从欧盟对中国皮鞋反倾销到今天,从来没有一次投票是这样的结果。

    从2006年开征反倾销税以来,以浙江温州为例,在欧盟市场上的皮鞋销量就是节节下降。从2006年的2309万双,到2007年的2148万双,再到2008年的1900万双,而今年1至9月份,出口量只有920万双。

    谢榕芳说,不管终审投票结果如何,他们都不会松懈。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