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会见出席“中欧战略伙伴关系研讨会”欧方代表

CCTV.com  2009年11月20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英国前副首相普雷斯科特等出席“中欧战略伙伴关系研讨会”欧方代表。

    温家宝说,欧盟首脑会议选举产生了欧洲理事会首位常设主席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作为战略伙伴,中方对此感到高兴并表示祝贺。欧盟是世界上重要的一极,欧洲一体化进程有利于欧盟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深化中欧关系需要双方政治家的远见和胆识,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中国政府愿同欧方一道,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到更高水平。

    欧方表示,欧、中双方均主张世界多极化,欧中战略伙伴关系不仅符合双方利益,也对全世界有利。当今世界已进入全球化的新时代,欧中双方肩负重大责任,不仅应解决双方关系中的具体问题,还应着眼长远,规划未来,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重大挑战。双方学术界应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双方关系发展。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