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高交会:自主创新成果推动国家产业振兴

CCTV.com  2009年11月20日 1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正在深圳举行的第11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一大批国内自主创新成果展现了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国家产业振兴的前景。

    名片通,手写绘画板、手写电脑、文本仪等,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各类电子产品,让大家感受到手写识别技术带来的便利。一台普通的投影仪,外加一个摄像头,就能够在投影内容上面进行编辑批注。

    而包括汽车、钢铁、电子信息、轻工纺织、船舶、物流、生物医药等在内的一批国家重点产业相关企业,也纷纷展示了国家在推动产业振兴方面所取得的自主创新成果。看这个最新的海上石油钻井平台,可以在深3000米的深海对1万米以下的海底石油进行平稳钻探开采。

    华为、大唐等企业在展览中,还瞄准了拟订4G通信标准的技术研发。高交会上,从技术成果到科技产品,都显示了中国企业通过科技支撑转“危”为“机”的重大成就。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