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南方部分地区遭遇降温降雪天气 各方全力应对

CCTV.com  2009年11月20日 1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我国大部地区遭遇降温雨雪天气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5号以来的冰雪天气给安徽、浙江、贵州等地的电力设施和农业造成较大影响,相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应对。
 
受雨雪天气影响,自15号起,安徽安庆市遭遇历史最大的停电故障,其中桐城、枞阳灾情最为严重。安徽省电力部门投入5000多人次进行电力抢修,使停电的64万户家庭绝大部分目前已恢复供电。截止今天下午,还有2万多户山区家庭断电,预计明天可恢复供电。

    浙江德清西部山区由于遭遇连续降雪,山区茶园被雪覆盖,当地农业技术人员立即深入茶园,指导茶农抗灾自救。茶叶种植大户方福海的茶园绝大部分全部被积雪覆盖,许多茶树的枝叶已结上了冰。

    等雪化了之后,观察一下茶树叶有没有冻伤冻死,如果冻伤冻死就把茶树上的那部分及时剪除掉。

    14号以来,贵州中部一线31个县最低气温降到0℃以下,11个县出现冻雨,共有15条输电线路出现覆冰现象,覆冰最大厚度达2毫米。为此,贵州全省直流融冰装置进入警备状态,变电站工作人员随时根据气温对输电线路的状态进行监控。一旦覆冰达到一定程度之后,直流融冰装置就会启动,对覆冰进行清除。

    为应对降雨降温天气,江西、广西、云南等地启动除冰防滑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地减少恶劣天气对市民生活和交通的影响。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