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台办:两岸正式商谈ECFA指日可待

CCTV.com  2009年11月19日 21: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国台办主任王毅今天(11月1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年底第四次“陈江会”,将是两岸商谈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也就是ECFA的良好契机,他说,ECFA的商谈指日可待。

  王毅19号出席在西安举办的“海峡两岸经贸科技合作大会”,面对到场的台湾工商界人士,他表示,大陆将积极推进两岸经济关系的制度化和机制化。当前重要的工作就是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

  国台办主任 王毅:两岸的共同研究已经大体告一段落,而且共同研究的结论是很积极的,很正面的。这就为启动正式商谈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王毅说,推进两岸经济关系的正常化,将使两岸生产要素的流动更加便捷,经济合作的条件更加优越,互补共赢的格局更加巩固,也会给两岸同胞带来更多实际利益。

  记者 章林:国台办表示,大陆愿意继续在两会框架内,通过两岸平等协商,积极寻求解决在贸易、投资、金融等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在此过程中,会尽量考虑台湾同胞的合理关切,充分顾及台湾经济的特点和市场承受能力,做出合情合理的安排。本台记者章林、杨小刚西安报道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