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贾庆林抵达马尼拉开始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CCTV.com  2009年11月19日 20: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贾庆林出访菲律宾、秘鲁、厄瓜多尔和巴西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应菲律宾参议院议长恩里莱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于19日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始对菲律宾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菲律宾参议院少数派领袖皮蒙特尔等菲方高级官员、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到机场迎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及其他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菲两国女青年向贾庆林献了鲜花。

  贾庆林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中国和菲律宾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34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民间往来日益密切。中菲关系顺利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切实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访问期间,我将同菲律宾共和国总统阿罗约阁下、参议长恩里莱阁下和代众议长维拉罗莎阁下举行会晤,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相信此访将加深了解、增进互信,推动中菲战略性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当日下午,贾庆林还向菲律宾民族英雄何塞·黎刹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