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爱心橘大行动]丹江口橘农期待更多客商

CCTV.com  2009年11月19日 16: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虽然目前已经有一些客商打来电话,表达了购买柑橘的意愿,但销量却远远达不到当地橘农的需要。

  今年我刚从宜昌过来,我听说这边橘子便宜了。我是专门赶过来了。我准备收到这边橘子完了,我再回家。

  在丹江口市六里坪镇的狮子沟村,记者遇到了正在装车的来自山东的经销商刘灿群。

  同期:山东梁山柑橘经销商 刘灿群

  我准备发一个车子到宜昌,一车有多少斤,这一车有一万多斤,那一车有四万多斤。

  橘农们说,现在,他们每天盼的就是能有多些像刘灿群这样的经销商来到村里。

  本台记者 王涵

  这里是丹江口六里坪镇一个柑橘交易集散地,往年这个时候正是柑橘销售的旺季,那么今天在这里我们很明显感觉到有些冷清。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马家岗柑橘集散地负责人 程培根:我们的机器是柑橘清洗打蜡机,主要为外地客商把柑橘分拣、打蜡、包装,为外地客商服务。

  这是柑橘外销之前必经的一个环节

  对,对

  我们现在看着,这些机器都停下来了。

  因为今年外地客商来得比较少,我们的机器不是满负荷生产。去年,我们基本是24个小时不停。今年可以说是半生产状态,只生产了一半时间。

  在丹江口市,像眼前这样的柑橘集散地还有许多,这些集散地就像柑橘销售的晴雨表,柑橘销售的好不好从这里会有最明显的表现。

  丹江口市农业局副局长 王元国:面临滞销有两个方面原因,第一个就是北方低温以后,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减少了,再一个我们这里遭受低温以后,比方说降雪降雨,很不容易采摘下树,这也造成了我们这一方的销售进度减缓。

  为解决柑橘的滞销状况,橘农和当地政府都在竭尽全力,想方设法自救,赶在下一轮冰雪天气来临前将剩下的橘子卖出去。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