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学生串校找饭碗遇尴尬事 校园招聘能否不凭票

 

CCTV.com  2009年11月19日 13: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长沙晚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吴志立 画

  招聘大潮,大学生串校找饭碗,却遇上高校之间封闭招聘信息、禁止外校学生入场的尴尬事,他们呼吁——

  湖南中医药大学大四的周莹带着应聘资料兴冲冲地前往长沙另一所高校参加招聘会,却因为不是该校学生被拒之门外;湖南科技大学的朱宇登录其他高校就业网查询信息时,却吃了“闭门羹”,网页拒绝“游客”进入;甚至出现了在校园BBS上公开叫卖招聘会入场券的“黄牛党”……从本周起,长沙多所高校陆续举行校园招聘会,然而高校之间封闭招聘信息,禁止外校学生入场等事情屡见不鲜。毕业生呼吁,就业难希望各校“资源共享”。

  现场被拒绝网站上不去

  15日,河东某高校的毕业生小黄,早上6时出发,转了两趟车,去中南大学参加校园招聘会。本来满怀希望,不想却遇到难堪。“请出示学生证和门票!”招聘会门口保安要求小黄。“我是从其他学校赶来的,没有门票。”小黄回答。“对不起,我们的招聘会只对本校同学开放。”保安便将小黄拒之门外。看着招聘会的热闹场景,小黄却只能悻悻离开。

  湘潭某高校毕业生张磊经常来长沙参加招聘会,他告诉记者,不光是现场招聘会,高校就业网也是如此。“虽然网上都挂着不少招聘信息,但这些信息其实是‘大路货’,真正有价值的重要信息却仅对校内学生开放,只有输入学号和密码才能进入。”

  记者随后登录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10所高校的就业信息网,其中有4所高校的就业信息网完全不公开。而在师大、湖大,每点击一条招聘信息,网站就会自动弹出“会员登录”的提示。网站的注册用户包括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外校学生无法注册。

  就算有幸混了进去,也不一定有满意的结果。长沙理工大学的高同学告诉记者,许多前来招聘的企业需要应聘者出示该校的学校推荐书,没有的话就只能打道回府。

  即便如此,记者采访中发现,这些名校组织的校园招聘会外仍有不少外校学子在碰运气。他们说,不同学校举办的招聘会规格有所不同,而一些知名企业很少眷顾非名牌大学的学生,想要应聘大型知名企业只有去名校参加校园招聘会。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