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雨雪天气致中国部分地区天然气供应短缺

CCTV.com  2009年11月19日 05: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1月以来,中国持续大范围雨雪天气,造成华北、和华东地区天然气使用量增长迅速,天然气供需矛盾突出,各地通过采取削减工业用气等措施,确保民众生活用气。

  出现天然气供应告急的情况后,武汉通过削减、暂停商用和工业用气等办法,确保居民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武汉市天然气公司 余国华:目前已经对工商业的供气全面停止 加上对出租车的停气 可以省下近60万立方米 确保居民用气。

  目前,除少数居民家中出现供气不足、“火变小”的情况,武汉的大多数民众表示,目前生活用气还比较正常。

  南京也已对3家工业企业和40多家油气两用锅炉暂停供气,通过节制非居民用气和采购液化天然气等途径,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用气。目前,南京港华燃气的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储备站已储存了200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

  此外,扬州、宁波、重庆、湖南等地也都暂停工业用气和商业用气,保障民众生活用气。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