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创新理论引领基层建设跃上新起点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1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全军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全面展开以来,各级党委紧密联系当前形势任务和基层实际,科学筹划,精心组织,有力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胡主席对军队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高度重视,作出的“两个下功夫、两个确保”重要批示,为全军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军委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事关部队建设全局的大事来抓,专门召开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动员部署暨基层建设工作会议进行部署,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保证。胡主席作出“两个下功夫、两个确保”重要批示后,四总部在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总政治部迅即下发通知对部队学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

    广州军区的旅团机关对基层单位实施方案逐一审查,逐一提出修改意见。第二炮兵、空军组织机关和大部领导到营连蹲点,与建设基础相对薄弱的师旅团级单位进行“捆绑式帮带”,用点上经验指导面上工作,不间断实施具体指导。济南军区抽调机关干部全程蹲到驻守海岛的13个营连,及时发现和解决活动中遇到的矛盾问题。沈阳军区将学习实践活动3个阶段的要求细化为22个质量控制点,每个点都有具体验收指标。总参谋部、北京军区和南京军区的一些单位每学完一个专题,都区分干部、士官、义务兵党员3个层次进行理论测试,并对基层单位理论学习情况逐个检查考核,对评估不合格的基层单位责成补课。总装备部、成都军区的一些单位将军委规定要求的10个学习日细化为80个学时,把3本书的篇目分解到每个学时。国防科大信息系统与管理学院通过“博士生论坛”进行讨论式、研究式学习。武警部队一些单位根据任务情况,集中或分批组织学习。总后勤部、海军和兰州军区的一些基层单位成立“理论学习互动小组”结对帮学,开展理论学习“攻守擂”,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