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拉萨开始为僧尼接种甲流疫苗(图)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1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十一月十八日起,拉萨市开始正式为辖区内寺庙僧尼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图为,拉萨市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医务人员走进拉萨著名藏传佛教寺庙色拉寺、哲蚌寺,为这里的僧人和驻寺人员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中新社发 徐长安 摄

    中新社拉萨十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 徐长安)十八日下午,拉萨市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医务人员走进拉萨著名藏传佛教寺庙色拉寺、哲蚌寺,开始为这里的僧人和驻寺人员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从十八日起,拉萨市开始正式为辖区内寺庙僧尼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拉萨市卫生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接种对象为拉萨市各大寺庙及拉萨七县一区(堆龙德庆县、尼木县、曲水县、林周县、达孜县、墨竹工卡县、当雄县和城关区,即拉萨市所有辖区)所有寺庙、拉康的约五千名僧尼。

  记者在此间色拉寺接种点看到,医护人员带着之前僧人自愿登记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集体单位预防接种登记表”,按照报名情况,一一为前来的僧人接种注射。

  此前,为保证接种顺利,拉萨市卫生局曾会同拉萨市民族宗教管理部门,就寺庙僧尼接种甲流疫苗具体时间、接种范围等进行了详细部署。
 

  为保证接种者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僧人在接种之前,可以从现场拿到用藏文书写的《预防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告知书》,文中阐述了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据现场人员介绍,此“告知书”由拉萨市民宗部门提供并译成藏文,已提前一周发放到各寺庙僧尼手中。

  拉萨市卫生局副局长曲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寺院僧尼接种疫苗本着“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

  曲达说,拉萨市卫生局已成立了专门的疫苗接种小组为僧尼上门服务,并成立了“疫苗接种异常情况处置专家组”预防疫苗接种过程中出现突发异常情况。

  据介绍,拉萨市为寺庙僧尼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是该市第四轮甲流疫苗接种工作的一部分,本轮接种将于二十日全部完成。此前,为保证拉萨甲流疫苗接种顺利,对口支援拉萨的北京市调配六万人份甲流疫苗支援拉萨。(完)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