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家林业]森林覆盖率20% 选定样地看全貌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16: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昨天,国家林业局发布了第七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截至2008年,我国的森林面积达到1.95亿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20.36%,标志着森林资源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那么,这些反映着我国森林资源状况的权威数据是否真的可靠呢?来看一下记者的调查。

    今年10月,记者随同浙江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的调查员通过地图和GPS等装备找到了这次森林资源清查的一块样地。

    这个桩是一块样地的西南角固定标志,它的编号是30770号,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梵村附近。

    调查员向记者介绍,这块800平方米的样地总计有97株树木,需要调查人员一棵树一棵树的实地测量。测量因子包括树木胸径、蓄积量、林木权属、生态功能等级等90多项。调查发现,与5年前相比,这里树木的胸径、树高,林木蓄积量都有所增加。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