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奥地利:熊猫“福龙”今天启程回中国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13: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在奥地利维也纳出生的大熊猫“福龙”将于今天(18号)启程,返回位于四川碧峰峡的家。

    2007年8月23日,“福龙”出生于奥地利美泉宫动物园。现在,“福龙”已经两周岁。根据中奥双方的协议,两周岁后“福龙”应当回到故乡中国。

    根据安排,“福龙”将于当地时间18日从维也纳登机回国。在约16个小时的飞行途中,“福龙”将被安置在一个特制的运输箱里,一路上有饲养员和兽医照料。

    负责护送“福龙”回中国的饲养员伊夫琳·东格女士表示,近两个月来,“福龙”一直在接受有关训练,现在它对那个运输箱已经十分信任并适应了。飞行途中,她会时常给它喂食。“福龙”到家后,她还会在中国停留一段时间,直到“福龙”完全适应新家的生活。

    在本月12号,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就举行了告别仪式,为“福龙”送行。美泉宫动物园园长达格玛·施拉特女士在送行仪式上说,“福龙”就要离开维也纳了,大家对小家伙都依依不舍。

    从2007年8月“福龙”出生到次年4月,奥地利电视台几乎每周都播放“熊猫”节目。“福龙”初见游人、命名、周岁生日、初次踏雪……无不引起奥地利人民的浓厚兴趣。今年夏天,“福龙”满两周岁后,奥地利各大媒体开始报道“福龙”即将回国的消息,并大量回顾这个“小明星”带给奥地利人民的欢乐与兴奋。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