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足坛“假赌黑”当严查到底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05: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针对赌球盛行的恶劣现象,一场“反赌风暴”正在中国足坛轰轰烈烈地进行。一系列行动能否将“假赌黑”彻底铲除和清理,不仅涉及重建中国足球健康环境,更关系到中国足球未来的命运。

  随着足球运动不断普及发展,足球已经成为最受群众欢迎的运动项目之一。但近年来,隐藏在比赛中的“假赌黑”已逐渐成为中国足球发展的阻碍。赌球行为不但影响到国家荣誉,也极大挫伤了广大球迷的感情。

  中国足球健康环境受损,各部门应承担的责任不可推卸。中国足协作为管理机构,首先应对行业监管不力承担责任,既要彻底杜绝执法犯法的恶劣行为,又要在抓赌中不断思考完善足球运行机制。其次,俱乐部虽然因赌球利益受损,但未能对球员进行有效管理,未来也应在激励机制、内控建设中深刻反思。

  “反赌风暴”最怕“不了了之”。中国足坛曾掀起过一场“扫黑风暴”,但最终缺乏司法部门的强力介入,扫黑效果不尽如人意,中国足球也未能在此后实现长足进步。司法部门不能严查到底,就是对赌球者的纵容姑息,会使赌徒们在赌球的泥潭中越陷越深,甚至变得胆大妄为、毫无顾忌。

  提高足球运动水平对于增强国家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而根治足坛“假赌黑”,恰是改善中国足球环境、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难得良机。现在,青少年足球还承载着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虽然国青、国少等球队近年来成绩尚可,但只有将“反赌风暴”进行到底,才能避免“假赌黑”等丑恶现象向青少年比赛中渗透,为人才队伍建设提供良好的足球环境。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