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武汉“气荒”加剧 多城市应对供气紧张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05: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降雪降温天气继续影响着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由于天气寒冷,湖北、江苏等省市的天然气用量骤增,造成各地供气紧张。武汉缺口骤增到了每天100万立方米。目前各地正在采取停供部分企业用气等措施,保障居民生活用气。

  天气寒冷导致武汉市的天然气供应紧张状况再次加剧。虽然武汉市从16号开始已经对56家工商企业和26个出租车加气站全部停止了天然气供应,但缺气量不降反增,达到100万立方米。16号晚上,整个武汉市的用气一度面临危机。

  目前,武汉市的3000多家工商业用户和部分工业企业已经停止供气,而出租车用气全部停供,居民采暖供气也开始限量供应。

  同样出现天然气供应紧张的杭州,在采取了企业轮换停气措施后,天然气压力趋于稳定。

  相关人士分析,由于浙北地区延续雨雪天气,用气量还会居高不下,未来几天杭州的天然气仍旧会比较紧张。

  南京每天也有50万方左右的天燃气供给缺口。相关部门预计,最大需求高峰时,这一缺口将达60万立方。目前南京市正采取限停"非居民用气","挤"出居民生活用气和采购"液化天然气"补充生活用气等途径,保障居民正常用气。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