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杨洁篪谈胡锦涛主席访问成果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20: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胡锦涛主席结束访问回国的专机上,陪同出访的外交部长杨洁篪向随行记者介绍了胡锦涛主席此行有关情况和访问成果。

    杨洁篪说,胡锦涛主席这次出访在6天时间里,出席了30多场双边和多边活动,同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领导人举行会见,广泛接触各界人士,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各国媒体和国际舆论高度关注胡锦涛主席这次出访,进行了大量客观积极的报道。这次访问内容丰富,亮点突出,成果丰硕。推动中马战略性合作关系迈上了新台阶,把中新友好互利合作推向了新水平,提出了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新举措,阐明了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健康发展的新思路,促进亚太区域合作取得了新成果,推动解决全球性问题取得了新进展。相信胡锦涛主席此次访问对于全面推进中国与马新两国及东盟关系,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推动亚太经合组织长远发展,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