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强调 结合新的实际弘扬延安精神 坚持求真务实推进党的建设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20: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近日在陕西调研时强调,伟大的延安精神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要结合新的实际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以求真务实作风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强组织保证。

    初冬时节,三秦大地白雪皑皑。13日至16日,习近平先后来到延安、西安等地,顶风冒雪深入农村、企业、学校和科研单位进行调研。习近平兴致勃勃地走进企业车间,听介绍、看产品、谈发展,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和自主创新情况。他指出,陕西要继续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历史机遇,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坚持走新型化工业道路,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强省。

    习近平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瞻仰了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和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亲切看望了延安八一敬老院的老红军、老八路,与延安市各级干部代表进行座谈,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习近平指出,延安精神教育滋养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始终保持延安时期那么一种忘我精神、那么一股昂扬斗志、那么一种科学精神,为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懈奋斗。习近平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考察时强调,要继续挖掘延安精神这个宝藏,教育各级领导干部始终保持和发展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习近平踏雪来到安塞县沿河湾镇侯沟门村,实地了解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他同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亲切座谈,深入农户家中同乡亲拉家常,强调要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始终,集中办好群众普遍期待的实事好事。在西安市雁塔区红专南路社区,习近平嘱咐社区工作人员时刻联系群众,为促进社会和谐更好发挥作用。在西安市大雁塔小学,习近平对学校把“提升办学理念、建设和谐校园、打造一流学校”确立为学习实践活动载体给予肯定,鼓励他们抓出实效。

    调研期间,习近平召开陕西省党政干部座谈会,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习近平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要求,建立健全各类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体制机制,用宽阔的视野选人用人,用科学的方法选人用人,用管用的制度选人用人,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切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努力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社会覆盖,更好地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源潮参加了在西安的调研活动。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