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 [本台评论]经得起质疑 才值得信赖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16: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自主招生是个好东西,有利于扩大高校自主权,也有利于推动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北京大学实行校长推荐制,正是落实自主招生的具体体现。

    但是,要想把经念好,就得保证公开公平公正。就在最近一段时间,民间有不少质疑自主招生的声音。质疑是有必要的,没有质疑反倒不正常,有质疑总比没有质疑强,民间的质疑,有利于推动自主招生更好地实行。

    面对质疑,北京大学一方面应该坚持将自主招生走下去,另一方面应该采取种种措施,在公开透明上下工夫,在制度设计上多琢磨,保证校长推荐制值得信赖,经得起推敲。

    只有自主招生走得好、走得顺、走得公正,质疑才会最终烟消云散。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