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妇女儿童产业博览会11月19日至22日将在京举办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16: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建会60周年,为展示60年来首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搭建围绕三保、拉动内需、促进妇女儿童产业发展、推进妇女创业就业和儿童健康成长的服务平台,北京市妇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和国家会议中心将于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22日(星期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2009中国(北京)国际妇女儿童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以“推动妇女发展,关注儿童成长”为主题,集成就展示、主题展览、论坛讲座、互动体验、推介签约五大活动为一体。由于妇女儿童产业市场巨大,关注程度高,在短短五个月的筹备时间里,吸引了近200家企业参展。本届博览会是群团组织和政府共同主办的以妇女儿童发展和产业展示为主的博览会的有益实践。

  主要内容和特点有:

  一、展览展示内容丰富,精品荟萃

  博览会包括一个成就展示和四个主题展览。

  《回眸六十载 巾帼展风采—北京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60年成就展》分“发展在关爱中前行,事业在前行中飞跃,风采在飞跃中闪光”三个部分,通过200多幅经典照片和实物,集中展示建国6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

  《“双学双比”成果展》展示了我市开展京郊农村妇女学文化、学科技、比发展、比贡献的“双学双比”活动20周年的成果,主要展示了郊区县24个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等“妇字号”示范基地的特色产品。

  《“北京巧娘”手工艺精品展》展示了全市18个区县30个巧娘工作室制作的刺绣、编织、陶瓷等数十种风格迥异的200余件有代表性的手工艺精品。今年9月成立的“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带领妇女施展才能,巧手致富。

  《女企业家创业成果展》汇集了40位国有企业、股份制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女企业家,产品涵盖妇女儿童服装、珠宝首饰、保健品和茶叶等多个种类的优质产品。

  在今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中,北京优秀女企业家及巧娘积极参加游行服装、道具的设计制作,出色完成了14个方阵近180款11万套服装、8个方阵10类8万件道具的制作任务,巧姑靓嫂旅游工艺品有限公司、格格旗袍有限公司、雪莲毛纺服装集团公司设计制作的道具、服装,将在博览会的巧娘精品展和女企业家成果展中展出。

  《妇女儿童产业商业展示》汇集众多企业的产品及服务,涉及到教育、文化、食品、时尚、动漫、医疗健康等行业,儿童展区除品牌展示外还特别设立了玩具互动体验区,向广大家长推荐高品质的儿童教育机构以及各类益智好玩的玩具产品。乳制品企业展区将集体展示新的行业形象,各大知名品牌如伊利﹑蒙牛﹑三元﹑飞鹤﹑圣元﹑雀巢等都将齐聚登场,将全新的乳业安全标准展示给广大公众。

  二、高峰论坛关注民生、权威高端

  本届博览会将举办6场次论坛和讲座,20余位相关主管行业的领导、专家将做主旨发言。

  博览会主题论坛将在11月19日上午的博览会开幕式上举行,届时,全国妇联、北京市妇联领导及国内外知名社会学专家将围绕“共话两性平等,共促社会和谐”的主题,从不同角度做主旨发言。

  以“未来之名”为主题,关注儿童食品安全,呵护儿童健康成长的2009儿童食品(北京)高峰论坛将于11月19日14:00-17:30在国家会议中心三层报告厅举办,论坛将发布全国首份针对农村儿童的食品安全报告—《2009北京农村儿童食品调查报告》,同时来自国内外数百家食品生产企业的负责人,针对儿童食品安全问题进行探讨与研究,并在论坛上共同签署“绿叶行动北京宣言”,以实际行动向社会承诺共同保护儿童健康。

  以“责任与力量”为主题,“践行承诺、繁荣市场”为目的的2009中国乳业(北京)高峰论坛将于11月20日9:00-12:00在国家会议中心三层报告厅举办。该论坛将隆重展示中国新乳业的形象与风采,并邀请国内外权威营养专家、行业领导、企业家,就乳制品的产业链管理和乳制品质量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论坛最后,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将举行“中国乳业北京行动”的启动仪式。

  以“关注、发展、责任”为主题,关注家庭教育,关心儿童成长的2009北京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将于11月20日14:00-17:30在国家会议中心三层报告厅举行。论坛将发布北京市家庭教育服务市场调查报告,并邀请专家对报告进行专业视角的解读,邀请教育专家、家长代表、儿童代表、媒体代表等,采取主旨发言与互动论坛的形式,就家庭教育领域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同时启动“北京市家庭教育社会公益大讲堂”系列活动。

  以“幸福人生、健康相伴”为主题的品质生活大讲堂将邀请中国养生保健协会的专家李智做“智慧养生”讲座,邀请西蔓色彩工作室的专家做“色彩搭配”讲座。两场讲座分别于11月21日(星期六)上午9:30—11:30和22日(星期日)上午9:30—11:30在国家会议中心会议区三层301A+B会议室举办。

  三、互动体验独具特色,精彩纷呈

  博览会独具匠心地设置了占地面积1000平米的互动体验区,吸纳了飞鹤乳业、欢乐之都、能量娃、西蔓色彩、安利、五洲女子医院等11家儿童食品、玩具、亲子教育机构、妇女儿童健康和保健等知名品牌的参与。参展者通过儿童游戏、角色扮演、亲子演出、模拟课堂、色彩变幻、牧场体验等妇女儿童喜爱的活动形式参与体验活动,感受妇女儿童产业发展的新科技、新理念、新服务。

  四、推介签约搭建平台,推进创业

  11月22日(星期日)9:30-11:00,在国家会议中心302会议室将举办妇女创业项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将介绍多个妇女创业项目,市妇联还将与提供女大学生实习基地、提供女大学生创业培训资金、提供妇女创业援助资金的企业代表签约。

责编:霍筠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