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雪后北方生产生活渐恢复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13: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我国大部地区遭遇降温雨雪天气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罕见雪灾过后,北方部分地区民众的生产生活已经基本恢复正常。来自中国民政部的消息,截至15号,北方地区严重雪灾已造成32人死亡。中国民政部首批救灾物资已经从天津启运。

    民政部要求全国11个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迅速调拨物资,支援受暴雪影响地区。首批救灾包括两万套棉衣和棉被,已于15号从天津启运。

    目前,遭遇严重雪灾的石家庄城市主干道已全部通车,小街小巷也具备了通行能力。市区公交汽车、出租车全部恢复运营。河北长途客运除山西、内蒙等省际路线外,省内线路逐步开通。食品、蔬菜、生活用品的供应也得到充分保障。目前,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回落供应充足。主要蔬菜及副食品等价格逐步下降。

    目前,河北秦皇岛港23个煤炭泊位靠满了运煤的船舶,所有生产线全部满负荷运转。解除寒潮大风警报4天后,每天抢运电煤70万吨,超过平时20多万吨。因大风雪而滞留港口的船舶也从之前的300多艘降到130艘。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业务部部长 范广志:我们和船方加强沟通,减少船舶在港的排水时间,减少船舶在港的一些辅助作业时间,这样我们减少船期,压缩船舶的在港停时,保证船舶多装快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