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胡锦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二阶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CCTV.com  2009年11月15日 1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二阶段会议15日在新加坡总统府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胡锦涛在讲话中就巩固世界经济复苏势头、推动世界经济平衡有序发展提出4点主张。

    第一,坚持不懈,推动世界经济全面恢复增长。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在促进消费、扩大内需上下功夫,坚决维护公正自由开放的全球贸易和投资体系。

    第二,着眼长远,促进可持续增长。在推动经济恢复增长的同时,优化能源结构,推进产业升级,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第三,统筹兼顾,倡导包容性增长。结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提高全社会就业水平,加强社会保障网络建设,着力解决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问题。

    第四,全面协调,推动平衡增长。国际社会特别是发达成员应该尽快落实在发展援助、贸易融资、优惠贷款等方面所作的承诺,国际金融机构应该帮助发展中成员增强危机承受能力和经济修复能力。

    胡锦涛指出,全球性挑战需要全球共同应对。要本着平等、互利、共赢的全球发展伙伴精神,加强合作,共同维护世界粮食安全,树立和落实互利合作、多元发展、协同保障的新能源安全观,加强在甲型H1N1流感防控方面的协调,继续深化防灾减灾领域合作。

    胡锦涛强调,中国将同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同舟共济,合理应对挑战,努力寻求包容性、可持续、平衡的经济增长,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健康发展,携手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积极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共同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

    会上,其他成员领导人也发表了讲话,表示将继续采取经济刺激政策,巩固经济复苏的基础,共同努力促进世界经济平衡增长、包容性增长、可持续增长。强调要加强亚太经合组织的作用,确保亚太经合组织作为最重要的区域经济合作论坛的地位。

    会后,胡锦涛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宣言宣读仪式。

    随后,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闭幕。14日晚,胡锦涛和其他与会成员领导人身着具有新加坡文化特色的服装前往滨海艺术中心观看“新加坡之夜”文艺演出。随后,各成员领导人一同出席晚宴并集体合影。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