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谷歌公司将与中国作家群单独谈判

 

CCTV.com  2009年11月15日 17: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程义峰)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的谷歌数字图书馆涉嫌侵权一事最近又有新消息,谷歌公司一位高管表示,他们将于下周派员来华,与中国文著协进行进一步沟通。

  这位名为丹尼尔的高管在接受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说,一些机构如美国作家协会和谷歌最近公布了新版和解协议,并提交给美国相关法院。根据这个协议,诉讼的范围只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出版的图书。中国不再包括在内,即谷歌将与中国作家群体重新进行谈判。届时,还将由中国文著协协调,与更多的版权机构取得沟通。

  丹尼尔说,中国一些作家对自己的作品被扫描表示不满,可以理解。他同时解释说,这是由于他们的合作方中包括图书馆藏书的部分,另外,由于图书繁多,工程量太大,有时候无法找到著作版权人,因此无法一一通知。“图书搜索的目的是搜索,而不是为阅读,更不是为了免费下载。”丹尼尔说。

  记者了解到,11月初,谷歌另一位高管艾瑞克已前来中国进行初步沟通。

  丹尼尔说,谷歌和美国著作权协会等机构最近发布联合声明,希望能够与全球其他国家的版权所有人以及他们的代表机构,直接达成协议,使著作能够在世界范围得到共享。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