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在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CCTV.com  2009年11月15日 13: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胡锦涛出访马来西亚新加坡并出席APEC峰会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央视网消息:据新华网报道,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题为《合力应对挑战 推动持续发展》的重要讲话。讲话全文如下:

  合力应对挑战 推动持续发展

  ——在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

  (2009年11月15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胡锦涛

  尊敬的李显龙总理,各位同事:

  很高兴同大家再次相聚,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李显龙总理和新加坡政府为会议作了周到细致的安排,我对此表示感谢。

  亚太经合组织21个经济体拥有世界40%的人口、54%的经济总量、44%的贸易量。世界关注我们的声音,我们达成的共识将对世界特别是本地区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去年,我们在利马作出同舟共济、积极应对国际金融经济危机的坚定承诺。一年来,国际社会的协调努力初见成效。世界经济出现企稳回升的积极迹象,亚太地区经济复苏好于预期,有望成为世界经济全面复苏的重要推动力量。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依然存在,世界经济形势好转的基础并不牢固,各种形式的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明显抬头,国际经济体系的内在矛盾尚未得到根本解决,推动世界经济全面恢复增长还面临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与此同时,多哈回合谈判进程艰难曲折,气候变化、粮食安全、能源资源安全、公共卫生安全、重大自然灾害等全球性问题日益突出。这些对亚太和世界经济全面复苏和长远发展带来严峻挑战。

  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们更应该团结一致,秉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加强协调,携手努力,巩固世界经济复苏势头、推动世界经济平衡有序发展。同时,我们应该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为契机,认真审视导致危机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和各经济体在危机中暴露出来的深层次矛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解决经济发展中的深层次、结构性问题,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此,中方提出以下主张。

  相关链接: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