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秦刚:奥巴马访华对新时期中美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CCTV.com  2009年11月15日 10: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专题: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华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8分报道,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将从今天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日前就此接受了中央台记者张加宁的专访。

  秦刚表示,此访是奥巴马总统首次访华,对于新时期中美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秦刚:奥巴马总统访华的第一站是上海,上海之后来到北京,中国的领导人将在北京同他举行会谈会见。在上海,奥巴马总统将同中国的公众、特别是中国的年轻人进行交流互动。在上海和北京,奥巴马总统也有机会能够参观中国的一些名胜古迹。

  秦刚说,中美两国领导人会谈将就两国关系等重要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秦刚:奥巴马总统访华期间,将同中国领导人就中美关系、以及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来深入的交换意见。两国现在是世界上重要的一对双边关系,双方在维护国际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方面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也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我想除了两国的政治关系之外,还将就经贸、在反恐、能源、防扩散、人文等一系列的问题来广泛的交换意见。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