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呼吁各方推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取得成果

 

CCTV.com  2009年11月15日 02: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4日电 (记者史先振许林贵)中国外交部条法司参赞易先良14日晚在此间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说,现在距离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仅有22天,希望各方,特别是发达国家领导人尽最大努力,推动哥本哈根大会取得成果。

  易先良说,从2007年“巴厘路线图”产生到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举行,其间相隔两年。在谈判过程中,国际社会在许多方面已达成了比较广泛的共识,也取得了比较大的进展,这一点值得肯定。另一方面,气候变化问题涉及科技、经济和社会问题,存在不确定性,这也给谈判增加了一定难度。

  他强调,关键问题在于各国如何把政治意愿转化为推动谈判的动力。绝大多数国家领导人和政府表达了强烈意愿,表示要推动哥本哈根大会取得成果,但有些国家领导人和政府的政治意愿并没有体现在谈判团队当中。

  易先良指出,目前谈判的最大障碍来自发达国家集团。主要发达国家拒绝谈自己应该履行的义务,包括资金义务和减排义务,并一直试图挑战《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最核心的原则,即“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

  他说,发展中国家一直有这样的共识,希望发达国家的领导人意愿能够体现在他们的具体谈判当中。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将有望取得积极成果。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