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糖尿病日]我国城市成年人发病率已近10%

CCTV.com  2009年11月14日 15: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今天是世界糖尿病日。根据我国相关机构最新公布的大中城市糖尿病患者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城市人口中成年人糖尿病发病率已达9.7%。由此推测中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达9240万。

  目前,我国糖尿病发病人群出现低龄化趋势,专家提醒,由于糖尿病前期一般没有症状,不易发现。作为中年人应每年做体检测血糖,及早发现血糖升高倾向。特别是那些超重肥胖的人,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血脂异常有高血压或心脑血管的病变者更应当提早注意。

  对于刚刚患上糖尿病的病人要采取有效策略和措施,在初始治疗阶段时就要增加使用降糖药物治疗。

  专家建议糖尿病患者最好坚持少吃多餐。同时,还可以在食谱中加入粗纤维食物,可以更好地消除饥饿感。另外,也可以把一些水果当作零食,如杨桃、猕猴桃、火龙果、西红柿和柚子等对血糖变化影响不大的水果等。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