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CCTV.com  2009年11月14日 14: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胡锦涛出访马来西亚新加坡并出席APEC峰会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4日电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4日在新加坡召开,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当天举行的第一阶段会议。

    会议在新加坡总统府举行,主题是“促进持续增长,密切区域联系”,主要讨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亚太经合组织未来发展等问题。

    在第一阶段会议上,与会成员领导人重点围绕如何“密切区域联系”交换意见。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胡锦涛将出席各成员领导人与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各成员领导人将分组同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进行对话,就抵制保护主义、投资便利化、气候变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等问题交换看法。

    胡锦涛12日在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时,对今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提出3点希望。一是希望会议为国际社会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作出积极贡献,特别是提出一些加强区域合作、促进经济增长的具体措施。二是希望会议发出明确而强烈的信号,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支持多哈回合谈判在锁定已有成果的基础上早日取得全面、均衡的成果。三是希望会议在推进区域一体化、改善贸易和投资环境、加强区域联系、支持发展中成员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他说,中方愿同包括新方在内的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一道为此作出积极努力。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这一组织最高级别的会议。从1993年开始,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每年召开一次,由各成员轮流举办。

相关链接:

责编:肖金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