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东全省因雪受灾人口139.75万死亡2人

 

CCTV.com  2009年11月14日 05: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大众日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本报济南11月13日讯 根据省民政厅最新统计,本次降雪全省受灾人口增至139.75 万人,因灾死亡2 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6920公顷,其中绝收面积240.93公顷,损坏蔬菜大棚4 万余个,倒塌、损坏房屋988间,直接经济损失 4.51亿元。灾情发生后,灾区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迅速启动预案,派出工作组深入灾区查看、分析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同时组织开展灾区自救,发动干部群众迅速加固、修复因灾毁损的大棚和住房,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据了解,从 11 日到 13 日,我省除威海外普遍降雪,全省平均降水量 20.2毫米。严重积雪导致部分蔬菜大棚、养殖大棚及房屋损毁,大棚蔬菜及露天菜遭受冻害。济南、聊城、菏泽、泰安以及德州等5市共27个县(市、区)和2个开发区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济南市受灾人口 18.4万人,因灾死亡1 人。 聊城市受灾人口52.38 万人,因灾死亡1 人,农作物受灾面积 11750 公顷,损坏蔬菜大棚 3.1 万个,倒塌、损坏房屋 255 间,直接经济损失 3.17 亿元。菏泽市受灾人口 61.03 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194.08公顷,倒塌损坏房屋 581 间,损毁大棚754 个,直接经济损失 1.09亿元。

  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切实做好应对突发雨雪冰冻灾害的准备工作,及时上报灾情并实行 24 小时零报告制度。各级公路、交通、市政、环卫等部门及时封闭高速公路,消融、清除路面积雪,最大限度避免了旅客路上滞留,保证了正常交通秩序,确保了人们的出行安全。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