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出现2例接种甲流疫苗后死亡病例

CCTV.com  2009年11月14日 05: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13号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接到。专家认为,随着接种人群进一步扩大,出现个别严重不良反应甚至死亡病例不可避免。

  邓海华表示,卫生部已经派出专家组,对接种甲流疫苗后的死亡病例进行调查。根据地方卫生部门的报告和专家组反馈情况看,其中一例死亡病例已经作了尸检,专家组初步判断为心源性猝死,基本排除甲流疫苗速发型变态反应导致的猝死,也就是说,这起死亡病例可能不是由于甲流疫苗急性过敏造成的,但是最终诊断还需要等待实验室检验结果,才能作出最后诊断结论。

  另外一例死亡病例13号晚上做尸检,因为尸检结果暂时不能出来,所以死因还无法判断。

  邓海华表示,卫生部专家组经过充分讨论研究,认为目前中国实施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接种策略是科学的,个别的死亡事件不会影响全国的接种工作。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 邓海华:对于不能排除与疫苗接种有关系的死亡事件,要求卫生行政部门在地方政府的领导下会同公安、司法等相关部门尽快做好死者家属的工作,尽快明确死因,明确死因的最好办法就是做尸体解剖检验。卫生部已经组建了专家组,指导各地开展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以后的疑似异常反应的处理,包括调查、诊断等工作。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