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胡锦涛参观新加坡南洋女子中学和樟宜污水处理厂

CCTV.com  2009年11月13日 1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今天上午,正在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分别参观了南洋女子中学、樟宜污水处理厂。

  上午9时15分,胡锦涛主席和夫人刘永清来到新加坡南洋女子中学。师生代表沿途列队鼓掌欢迎,学校女子舞狮队在楼前尽兴表演,悠扬的古筝乐曲、和美的小提琴协奏曲在校园内回荡。

  胡锦涛首先来到思源馆观看校史展。一幅幅老照片展示着学校92年的发展历程,体现了学校‘勤、慎、端、朴’的校训和“让每一个南中女生都成为值得尊敬的社会成员”的办学宗旨。

  在学校玉芝图书馆,胡锦涛通过先进的视频系统同正在上海复旦大学附中交流学习的南洋女中学生亲切交谈。

  南洋女中旨在培养学贯中西的双语精英,胡锦涛专门向学校赠送了5000本《汉语800字》双语字典。校长代表学校向胡锦涛表示衷心感谢。

  参观途中,胡锦涛对校长说:“南洋女中是新加坡一所著名的女子中学。建校92年来,你们为新加坡建设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出类拔萃的人才。希望你们继续同中国的学校加强沟通和交流。”

  离开前,合唱队的同学们唱起了《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在欢快优美的歌声中,胡锦涛与师生们亲切握手、依依惜别。

  上午10时30分,胡锦涛主席和夫人刘永清来到新加坡樟宜污水处理厂。

  2008年建成的这个污水处理厂,占地32公顷,日处理能力80万立方米,潜在处理能力240万平方米。厂内建有新加坡最大的新生水厂。胡锦涛参观了水厂的泵站、用后水处理站、新生水厂,详细了解综合水务处理流程。

  胡锦涛积极评价这家污水处理厂取得的成就,称赞他们设计理念先进、工艺技术先进。

  胡锦涛说,中国总体上是个资源短缺的国家,有些地区缺水状况严重。要借鉴国际先进技术和经验,加强对水资源的综合利用,更好地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