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特写]大雪天紧急救援被困群众

CCTV.com  2009年11月13日 15: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连续几天的降雪,一些地区由于积雪过厚相继发生坍塌事件,以及司乘人员因大雪被困,有关方面迅速展开救援,及时解救被困者。

    昨天晚上7点左右,河南开封杞县红豆超市发生倒塌,当时超市里共有36人,1人被困,经过消防部门的紧急营救,及时脱险。

    昨天下午4点,河北邯郸市一个蔬菜市场顶棚被大雪压发塌。坍塌的顶棚面积将近500平米,有两人被困。20多名消防官兵迅速进行分组搜救,5分钟后,两名被困人员相继被成功救出。

    昨天凌晨,河南新乡洪门镇建材市场内的厂棚发生坍塌,坍塌面积也有近200平方米,三人被困 ,其中有一名即将生产的孕妇。 救援人员使用液压破拆工具展开救援,三名被困人员先后被顺利救出。

    而在太原通往古交的公路上,连日的强降雪把30多辆汽车和50多名司乘人员困在了山路上。这里地处吕梁山区,路面上的雪有一尺多厚,底层是冰,车辆根本无法通行。23人的救援队,只能携带药品、食物,以及照明、通信和简易救援工具,徒步赶往事发地点。他们步行了三个半小时,在风雪中行走了20多公里,终于找到了第一辆被困的车。

   救援队到达现场时,已有30辆车堵在这里,被困时间最长超过了40多个小时。这些大货车大都是柴油车,由于气温过低,根本无法启动,就是能发动着,路面的状况也不允许通行。于是救援队决定,全部车辆停在原地,先把被困人员救出去。昨天上午10点,58名被困人员全部被安全送到了太原。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