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气环流改变引发大范围雨雪 迎战暴雪保民生

 

CCTV.com  2009年11月13日 08: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  
专题:我国大部地区遭遇降温雨雪天气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11日,山西运城出行市民冒雪艰难行进。薛俊摄

11日,河南省洛阳市交警推迟下班时间冒雪疏通车辆。曹福川 吕燕菲

11日,河北南和县贾宋镇郄村村民正在清除蔬菜大棚上的积雪。黄涛 摄

12日,济南动物园里的大熊猫“泉泉”在雪地嬉戏。吕传泉 摄

  记者12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11月9日至12日,北京、河北、山西、河南和山东等地先后出现暴雪过程。截止到12日14时,过程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河北石家庄市,达到94毫米。河北、山西、河南等地多个地区的降雪量和积雪深度突破历史同期极值。根据初步评估,此次河北、山西、河南等地的暴雪过程整体已达60年一遇标准,局部地区突破百年一遇。 

  启动应急预案大力保通

  经过相关部门的努力,各地公路、铁路、机场等基本恢复正常运行

  暴雪对当地的交通、电力、航空、设施农业等造成较大影响。

  到12日15时,受乌海、西安、兰州、敦煌、呼和浩特、郑州等外地机场关闭或降雪的影响,首都机场往来相关机场的航班取消70班,延误航班达130余架次。

  受降雪影响,内蒙古109、210高速公路鄂尔多斯段一度封闭,直到10日中午才开通,东胜区开往各地的客运车辆也停运一上午。

  山东省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烟台市海上防风暴潮台风指挥部10日联合发布海上重大风险黄色预警。烟台至大连航线客运船舶陆续停航,预计停航时间至少两天。潍坊1255艘海上作业渔船全部撤回陆地避风。

  石家庄火车站多趟列车晚点,大批旅客滞留;市区倒塌大棚、仓库、厂房等20多处;部分县(市)蔬菜大棚倒塌68个,一些露地菜遭受冻害。11日18时30分许,邯郸市永年县临洺关镇龙凤私立学校食堂因不堪大雪重压发生倒塌,多名学生被压。截至目前,已经有3名学生经抢救无效死亡。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