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雪增甲流防控难度 温度越低病毒存活时间越长

 

CCTV.com  2009年11月12日 21: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广网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 “下雪了,甲流病毒会被冻死吗?”近期的大雪覆盖过半中国,各地银装素裹,在一片雪色面前不少民众以为甲流病毒会随着降温而消亡,但事实却不尽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与应急办公室主任、流行病学专家冯子健告诉记者:“下雪非但不能消灭甲流病毒,还会让病毒存活时间增长。”

  冯子健说,流感病毒都是不怕冷的,下雪了造成气温降低,那么则造成病毒存活周期增长,对于防控甲流病毒很不利。对于民众以为甲流会被雪掩盖、冻死的说法,冯子健表示缺乏科学依据。

  而天气寒冷客观上造成了普通感冒增多,冯子健提醒民众即使感冒了也不必紧张,判断是否染上甲流的一个重要症状为“是否高烧不退”,而普通的咳嗽感冒则完全不必大惊小怪。但他同时提醒,对于身体免疫力较弱的儿童和老人,如果身体状况变化快、症状严重,则应及时去医院诊断是否得了甲流。(龚力)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